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拟向阿联酋出口4900枚精确制导炸弹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12日 09:21  东方早报
资料图:阿联酋空军的F-16 Block 60战斗机 资料图:阿联酋空军的F-16 Block 60战斗机

  据新华社电 美国打算向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出口大批精确制导炸弹,以加强对伊朗的围堵。

  美国《华尔街日报》11日报道,美国打算向阿联酋出口4900枚“联合直接攻击炸弹”。

  这种炸弹为全球定位系统制导,具备全天候打击能力,可摧毁坚固的地下堡垒。阿联酋空军装备多架美制F-16战斗机,可搭载这种炸弹。

  报道认为,美国借助向阿联酋等海湾地区国家出售先进武器,强化对伊朗的遏制。

  美国先前已经批准向阿联酋出口70亿美元的导弹防御系统以及500枚“狱火”空对地导弹。另外,美国将向沙特阿拉伯出口F-15战斗机、“联合直接攻击炸弹”等,合同额600亿美元。

  美国近期与沙特、阿联酋、巴林等6个海湾国家加强军事合作,打算在这一地区构建中、短程弹道导弹防御网。

  西方媒体有关美国、以色列打算轰炸伊朗核设施的猜测升温。伊朗则警告,将强硬反击任何入侵者。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美国 阿联酋 炸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