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济南军区出动2个师首次演练机动支援作战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11日 17:38  新华网

  新华网郑州11月11日电(记者李刚、孔祥龙)代号“确山决胜-2011”的济南军区实兵对抗演练11日在某合同战术训练基地全面展开。济南军区出动2个师同场演练,首次以机动支援作战为背景全过程推演,突出战略预备力量使命任务准备。

  据演练总导演、济南军区某集团军军长戎贵卿介绍,这次演练依据新一代作战条令和训练大纲,采取紧贴实战、活导活演、真抗实练、全面检验的原则,贯彻“信息主导、体系对抗、精确指挥、聚焦保障”等要求,突出实战性、检验性,模拟真实战场环境,全程严考严评,全面检验部队整体作战能力,锤炼部队过硬战斗作风。

  这次演练为年度例行性演练。演练中,“铁军师”和“猛虎师”同时受领情况、筹划决策,采取“红红”对抗与“红蓝”对抗相结合,整体“红红”对抗、局部“红蓝”对抗的形式。即,两个师整体为“红红”对抗,突出指挥员战术素养、谋略水平、组织能力和部队训练素质对抗;具体到每一个师为“红蓝”对抗,突出侦察与反侦察、袭扰与反袭扰、合成营激光模拟交战对抗。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济南军区 演习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