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军少将称中国现在发展航母已经水到渠成(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11日 15:36  人民网微博
资料图:我国正在改装的瓦良格号航母平台。 资料图:我国正在改装的瓦良格号航母平台。

  人民网(微博)北京11月10日电 (记者曾高飞)11月9日,著名军事专家彭光谦少将和海军军事学术研究所研究员李杰大校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时说,航母是海上方向龙头和核心,中国现在发展航母已经水到渠成。

  彭光谦和李杰在人民网强国论坛做访谈节目时说,与西方大国相比,我国发展航母的步伐比较落后,是与建国初期的国内环境和战略重心有关系的。

  建国后,我国长期处于外部敌对势力包围、封锁之中,主要实行积极防御,诱敌深入的军事战略方针,重在维护本土安全,航母建设战略需求并不迫切,军事工业基础相当薄弱,还不具备建造航母的财力、物力和技术水平。

  进入新世纪以来,我综合国力明显增长,经济实力大幅度提高,科技水平不断增进,逐渐具备了建造航母的条件;与此同时,我国与外界的联系日益密切,海洋利益的维护日益提上议事日程,考虑和发展自己的航母水到渠成。

  专家认为,航母是我国海上方向的龙头和核心,借助航母可以实现海上方向各种力量的综合化、体系化。一旦有了一定数量的航母编队及其他海空力量的组合,就能有效地完善防御和作战能力。

(编辑:SN049)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航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