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际原子能机构发表伊朗核问题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09日 07:44  新华网
资料图:伊朗在布什尔的核设施。 资料图:伊朗在布什尔的核设施。

  新华网维也纳11月8日电 (记者刘钢) 国际原子能机构8日晚在维也纳发表报告说,对伊朗核计划可能具有军事用途的问题“表示严重关切”。

  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天野之弥在机构最新发表的伊核问题报告中说,机构经过对所掌握的广泛信息进行严格、全面和可靠的评估后认为,至少到2003年底之前,伊朗曾“有组织、有系统地”从事“与核爆炸装置有关的”活动。

  报告还暗示,直到去年,伊朗方面可能仍在继续从事涉及核武器研发方面的活动,包括试制相关构件,进行有关测试和试验等。而且这些活动中,有的现在很可能仍在进行。

  这是迄今为止,国际原子能机构就伊核计划是否具有军事用途问题进行的最为明确的表态。但总体来说,这份报告仍未就伊朗现在是否试图制造核武器的问题得出明确结论。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伊朗 核问题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