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外交部称中国渔船在日本遭扣是普通渔事案件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09日 07:18  北京晨报微博
资料图:日本海上保安厅巡逻艇6日在长崎县附近海域拦截中国渔船。 资料图:日本海上保安厅巡逻艇6日在长崎县附近海域拦截中国渔船。

  晨报讯 (记者 朱烁)日本海上保安厅日前扣押中国渔船船长和多名船员,并称将基于“国内法”进行处置。外交部(微博)发言人洪磊昨天就此事回应记者询问时表示,这只是一场普通的渔事案件,中方要求日方切实维护中国船员合法权益。

  长崎海上保安部6日在长崎县五岛列岛海域拦截中国渔船“浙岱渔04188”并扣押该船船长张天雄,船上其余10名船员也在接受日方调查。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藤村修昨天在记者会上说:“这次是普通事件,日本警方将基于国内法,适当处置无视停船命令的中国船长”。

  昨天,中日外交部门分别就此事件表态。记者注意到,双方均采取客观温和的态度。日本副外相山根隆治在记者会上说:“有关部门正在调查,外务省不予置评,但是这个案件不可能与中国政府有关,所以不会直接影响中日关系。”在中国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外交部发言人洪磊回答记者提问时说:“中方注意到有关报道,正调查核实有关情况。这是一起普通的渔事案件。中方要求日方切实维护中国船员的合法权益,尽快妥善处理此事。”

  来自中国驻长崎总领事馆的消息称,船上11人仍在扣押调查。领事馆正与日方交涉,要求保护中国船长合法权益。至于渔船当时是否在日本领海,仍要核实。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渔船 中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