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巴基斯坦将在靠近印度边境地带举行军演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08日 12:00  环球时报微博

  《印度时报》5日报道称,为加强沙漠战能力,中国将与巴基斯坦在靠近印度拉贾斯坦邦的边境地带举行联合军演,印媒称,这是中巴两国三个月内在当地进行的第二次联合沙漠军演,代号友谊-IV,将于11月16日开始,为期两周。报道称,中国认为这将再一次通过巴基斯坦与拉贾斯坦邦接壤的边境地区向印度施加压力。

  《印度时报》称,巴基斯坦军队和解放军工程与装甲部队将参加军演,双方将演练联合反恐。这是中国军队第二次深入巴基斯坦拉希姆亚尔汗等与印度拉贾斯坦邦接壤的边境地区。报道称,今年8月,双方就曾在比卡内尔和杰伊瑟尔梅尔边境对面的巴基斯坦地区举行演习。今年3月,中国还在卡拉奇与巴基斯坦海军举行联合演习,代号友谊 - III。

  《印度时报》援引消息人士的说法称,从10月23日起,巴基斯坦军队在巴尔梅尔-杰伊瑟尔梅尔边境对面举行低级别的演习,巴基斯坦军队的活动变得越来越频繁。消息人士说,中国正从各个方面向巴基斯坦扩大战略支持,不仅提供武器,而且为巴基斯坦升级坦克、无人机和武器装备。

  报道称,中国军队早已出现在查谟和克什米尔对面,现在他们又深入印度的拉贾斯坦邦对面的沙漠地带,这对印度是危险的。甚至有人猜测这是中国从四面包围印度的计划。文章还称,大批中国专家以在巴基斯坦进行油气勘探的名义出现在距离边境线非常近的沙漠地区。(魏辉)

  相关新闻:

  国防部称中巴军演不针对第三国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中国 巴基斯坦 军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