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少将称中国进行空天开发不存在所谓张扬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08日 09:13  人民网微博

  人民网(微博)北京11月7日电(记者曾高飞)11月7日,著名军事专家彭光谦少将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时回答网友提问说,我国空天领域的开发并不“张扬”。

  天宫一号的发射,以及神舟八号与天宫一号的完美对接,引发了全球对中国空天技术刮目相看,给世人一个中国发展空天技术很“张扬”的假象。著名军事专家彭光谦少将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时反驳了这种说法。

  彭光谦少将说,我国在空天领域的开发是积极的、冷静的、适度的,不存在什么张扬的问题。空天活动不可能保密,外界如何宣扬中国的空天领域活动是他们的事。我国空天活动与某些大国的空天活动有本质区别。我国的根本方针是和平利用太空,利用太空造福人类,反对外空军事化、战场化。

  彭光谦少将说,韬光养晦的核心是不做力所不及的事,但不等于无所作为。我们发展必要的空天能力,在外层空间占领一席之地,对我国的安全与长远发展是完全必要的。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中国 空天开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