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国将立法没收中国渔船在韩专属经济区捕获物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07日 13:33  环球网微博

  环球网(微博)记者李亮报道,据韩国媒体报道,韩国立法机关近日草拟了一个法案,欲对在“韩国专属经济区”内进行“非法捕捞”的中国渔船处以没收全部捕获物的惩罚。韩国高院一位公诉人称,仅仅是罚款已无法打击中国渔船的“非法捕捞”。

  韩国《朝鲜日报》英文网站11月7日报道称,由于“使用非法的细眼网”,“中国渔船每到一处便可使当地渔业资源严重枯竭”。按当前法律,韩国可以没收在韩国领海内抓获的中国渔船的全部捕获物,但中国渔民们如果在“韩国专属经济区”内被抓获,通常只会被处以罚款然后获释。韩国当局称,由于韩国的渔业资源正在枯竭,这样的处理办法已经“行之无效”,韩国不能再“坐视不理”,准备将没收捕获物的范围扩大到整个“专属经济区”。

  “中国渔民不怕被捕,也乐意付清罚款,因为他们随后把鱼卖出还能挣很多钱。”韩国最高检察院检察官办公室一位公诉人称。据悉,该法律草案将很快提交给韩国司法部。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韩国 中国渔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