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军高官称伊朗超越基地组织成为美国头号威胁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07日 07:30  新华网
资料图:2010年月,伊朗德黑兰举行的建军节阅兵式。 资料图:2010年月,伊朗德黑兰举行的建军节阅兵式。

  伊朗超越“基地”成美心头大患

  【路透社华盛顿11月4日电】美国一名高级军官今天说,伊朗已超过被打垮但尚未消失的“基地”组织,成为美国在中东的最大威胁。

  在德黑兰,数干名学生集会纪念1979年占领美国驻伊朗大使馆事件,并焚烧美国国旗和奥巴马总统的照片。

  在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预计下周公布一份报告前,双方都提高了调门。已经获知该报告大致内容的消息人士说,报告将支持有关伊朗建造了一个大型钢结构容器以进行高爆试验的说法。高爆炸药可被用来制造核武器。

  这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军官在华盛顿的一个论坛上发表讲话说:“对美国以及我们的利益和我们的朋友的最大威胁……已经开始清晰起来,那就是伊朗。”

  但这名军官说,他认为伊朗并不希望挑起冲突。他还说不知道这个伊斯兰国家是否已决定制造核武器。

  在以色列,总统佩雷斯在接受采访时被问道,事件是否正朝着军事选择而非外交选择的方向发展。他回答说:“我认为是这样。我估计,所有这些国家的情报机构都在注视着滴答作响的时钟,提醒领导人时间已经所剩无几。”

  【英国广播公司网站11月5日报道】联合国原子能监督机构将在下周公布有关伊朗核计划的报告,该报告据称将披露伊朗从事秘密核武器计划的内容。

  报告引述外交官的话说,IAEA即将披露的有关证据显示,伊朗曾设计核弹头的电脑模型。报告还将公布一些卫星照片,这些照片显示伊朗制造了可用于高爆试验的大型钢结构容器,而高爆炸药可以用来引爆核弹。伊朗一直坚称该国的核计划用于和平目的。

  以色列国防部长此前对英国广播公司表示,对伊朗核反应堆进行军事打击的时间渐渐临近。

  【英国《卫报》11月4日报道】在一项关键报告将于下周出台之际,法国和中国分别要求伊朗停止实施核计划,伊朗面临着越来越大的压力。

  法国总统萨科齐今天谴责伊朗“执意”发展核能力。中国也敦促伊朗减少对抗,并且说,伊朗政府应该与IAEA进行认真合作。‘位中国官员说,伊朗应该显示灵活和诚意。

  报告披露伊朗发展核武

  【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11月5日报道】一份即将公布的IAEA报告证实,伊朗无视联合国制裁,在多处被禁生产基地制造和试验核武器。对此,英国军方正在加快其应变计划的实施,为可能联合美国对伊朗实施军事打击行动做准备。

  据悉,英国国防部相信,美国可能会加快决定对伊朗一些关键设施展开定向导弹攻击。据悉,IAEA总干事天野之弥表示,根据与伊朗科学家的实地访谈,IAEA得出了“伊朗使用核能满足民用的同时一直在研制核武器”的结论。调查人员此前对伊朗科学家从事仿真设计和试验发出质疑,他们认为伊朗正在测试核武器。IAEA已就伊朗秘密制造可携带核弹头的弹道导弹发出警告。

  伊朗一直坚称只对发展民用核能源计划感兴趣,但专家估计伊朗已拥有足够的浓缩铀制造2至4枚核弹,而且再过两年可能就会拥有一个弹道导弹发射系统。

  英国《卫报》近期从英国政府及国防部一些官员处得到消息,在利比亚局势平息后,伊朗将成为英国外交关注的重心。

  英国官员明确表示,美国总统奥巴马在明年11月总统大选之前,不希望发动新的挑衅性军事行动。但他们警告,西方情报机构日益增长的焦虑情绪可能导致之前估算的形势发生变化。伊朗采取的姿态似乎也倾向于“好战”。

  报道称,美国国内的鹰派人物可能利用 IAEA下周公布的伊朗核报告做文章。也有消息人士说,明年春季将是作出决定的关键时期,美国国防部设有专门小组考虑是否将对伊朗采取军事行动。

  英国政府一名高官指出,伊朗在制裁面前 “令人惊讶地恢复”,西方欲阻碍其核计划的意图并未如起初预料的那般成功。此外,英国官员还相信伊朗已经从去年一场复杂的网络攻击中恢复过来,网络蠕虫病毒亦未击垮伊朗用于操作铀浓缩设施的计算机系统。

  另一名英国政府官员指出,伊朗可能在未来一年内将其建造武器所需的所有材料转移至掩体内,这将使得英国的军事计划上升到一个新的层面。英国必须确保所发射的导弹能击中被伊朗掩藏起来的设施。

  英国官员称,如果华盛顿方面决定对伊朗加大施压,英国军方将协助美国执行任何任务。在设想将对伊朗发动的海空攻击中,英国军方正在检视如何在未来数月将装备有“战斧”巡航导弹的潜艇以及皇家海军舰艇部属到最合适的地点。

  英国军方同时相信,美国将要求允许从印度洋英属迪戈加西亚岛发起进攻。美军此前曾使用这里来干预中东冲突。

  西方频放狠话说要动武

  【美国之音电台网站11月3日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说,伊朗的核计划继续构成威胁,他和法国总统萨科齐同意,需要对伊朗施加前所未有的国际压力,让德黑兰履行核义务。奥巴马今天在与萨科齐会晤后发表了上述言论。这次会晤是在法国度假胜地戛纳举行 G20峰会之前进行的。奥巴马说,他和萨科齐讨论了伊朗问题,也涉及广泛的安全事宜。 IAEA下周将公布有关伊朗核计划的报告。路透社说,这份报告预计将提供伊朗核项目的军事层面的细节。伊朗目前正因其核计划而受到联合国的制裁。德黑兰说,它的核计划是用于和平目的。伊朗驻联合国大使指责西方强国试图把IAEA当作政治工具。路透社说,伊朗外长在访问利比亚时警告美国不要在核问题上与伊朗对抗。

  【路透社法国戛纳11月4日电】法国总统萨科齐今天谴责伊朗的核计划,并称“如果以色列的生存受到威胁”,法国不会袖手旁观。萨科齐是在G20峰会上发表此番言论的。他说:“伊朗的行为和对获得核军事(能力)的强烈渴望违反所有国际规定,法国坚决谴责不遵守这些规定的行为。” 他说:“如果以色列的生存受到威胁,那么法国不会袖手旁观。” 西方大国,包括以色列在内,怀疑伊朗发展核武器并对其施加制裁,试图阻止伊朗的核计划。

  【俄新社特拉维夫11月5日电】以色列总统佩雷斯4日晚表示,以色列更倾向于用军事手段,而不是外交方式来化解伊朗的威胁。在接受以色列电视台二台采访时,佩雷斯指出,若干因素表明需要用军事方案解决伊朗核问题, “各国情报部门频频警告说,时间不多了。我不相信没有得出结论”。在佩雷斯表态之前,以色列媒体刊登一系列报道称,总理内塔尼亚胡似乎试图取得多数重要部长的支持以展开对伊朗的军事行动。但该国外长利伯曼对此予以严厉批评,称这些报道“绝对不能容忍,会给国家带来巨大损害”。

  【美国之音电台网站11月4日报道】以色列总统佩雷斯说,与找到外交解决方案相比,国际社会更接近于选择对伊朗核计划采取军事行动。佩雷斯今天在以也列电视台二台的节目中说,世界各国领导人需要“履行他们的承诺”,阻止伊朗的行为。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伊朗 美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