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尔街日报:北约战机主宰了利比亚战争进程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05日 10:02  世界报
北约战机主宰了利比亚战争进程。 北约战机主宰了利比亚战争进程。

  文/美国《华尔街日报》

  虽然穆阿迈尔·卡扎菲20日毙命于利比亚反政府的地面部队,但是,如果没有西方的空军力量从空中对其部队实施打击,卡扎菲政权绝对不会完蛋。

  当前,华盛顿正在考虑今后10年削减5000亿美元的国防预算,鉴于利比亚的教训,制定任何会导致美军制空能力下降计划的人,都应三思而行。美国将来不能用一支外强中干的空军来打仗。

  在过去这个夏季,盟军空军力量即便没有两次,也至少有一次挽救了利比亚起义,使之免遭镇压。将近8000次的联合出击迫使卡扎菲的部队处于守势,摧毁了他们的指挥控制网络,破坏了他们的大部分补给设施。多数直接空战活动是由英国和法国承担的,不过正如时任国防部长的罗伯特·盖茨所指出的那样,如果没有美国的空中加油机和情报、监视与侦察活动,北约的任务会受到严重掣肘,甚至无功而返。

  美国的利益与承诺在全球范围内广泛分布,考虑到这一点,美国空军的力量仍将是至关重要的国家资产。正如盖茨在离职前所说的,在伊拉克、阿富汗战争结束后的未来,美国更有可能无法或者不愿调拨大量地面部队赴海外作战。

  海军已经缩编至自一战以来的最小规模,如果陆军削减10个旅,砍掉多达7.5万兵力,那么美国投放力量、遏制和击败敌人的传统军事选择面就会变窄———送达战区的陆军和海军规模缩小,可以征召的储备力量减少。而中国却在研制针对美国航母的导弹,对其空军进行现代化和扩充,包括研制第五代战机。几乎可以肯定,美国空军的担子更重了。

  从空中攻击可以减少美国在地面的伤亡情况。空军力量可以大大摧毁敌人的力量,令后续行动的难度大大降低。空军具有独一无二的全球空运和支援能力、远程瞄准与精确轰炸能力,可以掩护陆军与海军安全行动,保证杀伤力。

  然而,空军在急剧老化,战斗机有30年的机龄,半数轰炸机可以追溯到20世纪60年代。此外,空军是主要军种中获得国防资金比例最低的军种(约为23%)。

  要承担起更多的责任,空军需要财力来提高全球行动的能力。但根据2012年预算,采购、维护和行动资金预计将砍掉20多亿美元,国防部一些人认为今后几年每年要削减100亿美元甚至更多。

  空战并非所有战争的法宝,但在陆、海军萎缩的时代,它可能是最现成的力量投放手段。从国家安全决策的高度来看,未来的总统和他的最高指挥官在下令空军摧毁敌人的时候,希望得到的答复是准备就绪,而不是种种借口。

(编辑:SN015)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