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以色列攻击伊朗核设施计划外泄 总理要求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04日 11:34  中国新闻网微博

  中新网(微博)11月4日电 据外媒3日报道,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指示以国家安全总局(“辛贝特”)局长约拉姆-科亨对近日以色列准备袭击伊朗核设施计划遭外泄事件展开调查。

  据报道,以色列情报机构“摩萨德”的前负责人达甘和“辛贝特”前负责人迪斯肯对此次泄密事件负主要责任。

  报道称:“他们两人向记者透露不真实的消息,已达到在政治上打击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和国防部长巴拉克的目的。”

  报道援引以色列消息人士的话称,迪斯肯泄密是对自己没有得到摩萨德负责人一职进行报复,而达甘则是不满自己摩萨德负责人的任期没有获得延长。

  从以色列总理办公室传出的消息还称,反对派领导人利夫尼也曾组织媒体运动指责内塔尼亚胡和巴拉克损害国家利益。消息还说,这些媒体运动的目的就是要阻止对伊朗的袭击行动,并把内塔尼亚胡赶下台。

  以色列媒体近段时间披露,政府领导人正在推动军事打击伊朗核设施,而以色列国防部2日声明,以军当天试射一枚弹道导弹。这次试射加剧这一猜测。

  以色列媒体还曾政府高官为消息源披露,总理内塔尼亚胡和国防部长巴拉克正在谋求就军事打击伊朗取得多数议员支持,两人已劝服先前持反对态度的外交部长利伯曼。

  以色列视伊朗为主要安全威胁之一,指责伊朗秘密研制核武器,拒绝排除单方面军事打击伊朗核设施的可能。伊朗坚称核项目出于民用目的。

  美国等西方国家认为,伊朗核计划意在研制核武器。伊朗否认这一说法,称这一计划完全出于和平目的。伊朗军方高官还表示,军事打击伊朗者必将受到“惩罚”。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以色列 伊朗 核设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