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二战日裔美军功勋被承认约1.9万人接受嘉奖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04日 11:19  环球时报微博

  环球网(微博)记者朱盈库报道,据美联社11月2日报道,数千名日裔美国士兵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参加了许多最激烈的战斗,他们中有些人成为美国历史上功勋最为卓著的士兵。2日,他们终于得到了他们为之奋战的国家迟迟没有给他们的感谢:国会决定授予他们最高级别的平民荣誉。

  报道称,美国国会已决定向三个军事单位中约1.9万名日裔美国士兵授予国会金质奖章。这三个军事单位为:第100步兵营、第442战斗团和军事情报局。国会为此在2日举行了授勋仪式。

  来自夏威夷的民主党籍参议员井上(Daniel Inouye)说,这是一个漫长的旅程,但这是一个光荣的旅程。井上本人在战斗中失去了右臂。他本身也是当天接受勋章的人之一。

  据悉,大约有1250人在国会参加了这一授勋仪式。这些人中大约有四分之一从前是士兵,他们现在已届耄耋之年。

  当日本袭击了珍珠港后,日裔美国人受到其他美国人怀疑的目光。有近11万日裔美国人被关进集中营。一位名叫酒井(Lawson Sakai)的男子说,当时他与朋友来到当地的海军募兵站希望参军。他的白人朋友很快获得批准,但酒井却被看作是“敌方外国人”而被拒之门外。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二战 日裔美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