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媒体称我军动用主战装备演习回应印边境挑衅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04日 09:11  环球网微博
歼10战机上高原参加演习。刘应华 摄 歼10战机上高原参加演习。刘应华 摄
陆军某新型火箭炮在雪域高原闪亮登场。 刘应华 摄 陆军某新型火箭炮在雪域高原闪亮登场。 刘应华 摄
陆军某新型自行火炮向“目标高地”实施炮击。 刘应华 摄 陆军某新型自行火炮向“目标高地”实施炮击。 刘应华 摄
坦克群在5000米高地向纵深突袭。 刘应华 摄 坦克群在5000米高地向纵深突袭。 刘应华 摄

  据日本《外交官》网站11月2日报道称,中印两国沿边境实际控制线地区军事部署的增加,加剧了边境地区的紧张局势,使之变得不再稳定。

  文章提到了中国成都军区首次在海拔4500米地区举行的陆空联合实兵演习,认为这是对印度最近在沿边境地区军演的回应。这篇题为《解放军强悍军演 闪电回击印度边界挑衅》的文章指出,此次演习是在印度沿中印边境举行的陆空联合演习结束后不久举行的。中国问题专家拉加恩(D.S. Rajan )注意到,这次演习动用了米-17直升机、歼10战斗机、122毫米榴弹炮、车载双联装25毫米高炮群、步兵战车等大量主战装备。

  中国媒体10月21日刊登了题为《印演练边境闪电战 并非例行事先不通告北京》的报道,称印度一直以中国加强在西藏地区的军事部署为借口,不断加强在边境地区的军事建设。文章同时还对印度在实际控制线地区的军事部署进行了详细介绍,称到目前为止,印度已经在东段(包括藏南地区在内)部署了240至300架战机,五个山地步兵师和一个机械化师。

  文章表示,印度在边境问题上的立场正日趋强硬。印度有媒体报道称,印政府批准了在阿鲁纳恰尔邦(即我藏南地区)部署“布拉莫斯”超音速巡航导弹的计划;它们认为,印度首次针对中国部署攻击性武器,意味着印度对中国的军事战略正由“防御”向“进攻”转变。

  文章最后表示,边境地区的稳定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中国的反应。现在,“球已经踢给了中国”,边境的稳定性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中国的回应;而中国目前正在进行大规模的军事建设。(斯年)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中国 印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