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防部否认航母进行第二次试航 称仍在改装测试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04日 07:25  南方都市报微博
资料图:海外媒体发布的所谓中国瓦良格航母准备进行第二次试航的图片。 资料图:海外媒体发布的所谓中国瓦良格航母准备进行第二次试航的图片。

  南都讯 记者彭美发自北京 多家外媒日前报道称,我国首艘航母平台再次现身大连港,即将进行第二次试航。不过,昨日(11月2日)国防部新闻事务局回应南方都市报称:航母平台现在仍在船厂进行改装和测试工作。

  自7月底我国正式承认拥有首艘航母后,这艘航母的任何动态都受到国内外媒体高度关注。今年8月10日—14日,该艘航母平台在大连港进行了为期4天多的首次出海航行试验,随后驶回船厂。国防部新闻发言人杨宇军事后表示,此次试航顺利成功,达到了预期目的,回到船厂后继续进行改装和测试工作,航母的后续工作将根据科研实验训练情况确定。

  近日,日本媒体报道,这艘航母于10月29日现身大连港,由拖船拖曳出航前往8月试航时所停泊的码头,估计很有可能马上进行第二次试航。港媒也报道,该航母即将第二次海试,如果没有发现大的问题,将很快会编入海军序列。一些媒体还根据大连外海10月29日-11月8日的禁航公告,推测航母第二次试航时间为11天。

  不过,昨日,国防部新闻事务局就此回应南方都市报,否认了上述报道,该局回应称:第一次试航成功后,目前该艘航母平台仍在船厂进行改装和测试工作。

(编辑:SN049)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国防部 航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