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议员反对中美技术合作称将影响美国国家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03日 13:51  环球网微博
资料图:中美曾联合研制的“美洲虎”坦克。 资料图:中美曾联合研制的“美洲虎”坦克。

  环球网(微博)记者李宗泽报道,据法新社11月3日报道,在日前举办的一场听证会上,美国国会的两名共和党人大肆指责中国与美国的正常技术合作,并宣称此举将“极大地提高中国的太空和导弹力量”。

  报道说,共和党议员达纳-罗拉巴克尔在这场听证会上警告说,美国白宫科学和技术政策办公室(OSTP)“做得过头”的行为“引发美国国家安全问题”,并指责OSTP“违反旨在限制美中合作的相关立法”。

  美国国会共和党议员弗兰克-沃尔夫也表示,他对“美国政府毫不掩饰、急切地与中国在太空领域合作及分享敏感技术的行为”感到困扰。他还称,美国在太空技术领域的优势“不断受到中国快速发展的太空计划的侵蚀”。

  法新社介绍说,美国国会下属的美国政府问责局上月裁定OSTP违反了一项法规条例。该条例禁止OSTP和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使用用于中美双边合作的联邦资金。

  英国路透社最新消息说,针对一些美国议员宣称“中美科技合作加强了中国军力”说法,约翰-霍尔德当天表示,这些合作对美国大有益处。他还反驳了“应减少中美技术交流”的观点。

  另据此前的报道,美国司法部曾告诉霍尔德伦,他享有代表总统奥巴马进行外交活动的特权,所以上述条例并不适用于OSTP。霍尔德伦也强调,他并不反对互惠互利情况下的中美科学技术合作。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中国 太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