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度首架全国产化苏-30MKI首飞成功完成9g过载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03日 11:05  环球网微博
资料图:印度苏-30MKI多用途战斗机 资料图:印度苏-30MKI多用途战斗机

  据俄罗斯军事工业综合体网站11月2日报道,印度完全使用本国“原材料”制造的首架苏-30MKI多用途战斗机在其首飞过程中便成功完成了9g的大过载飞行和持续55分钟的超音速巡航。

  这架完全由印度斯坦航空公司生产的苏-30MKI在纳希克市的工厂完成了最后组装。两名参与新机首飞的飞行员在降落后表示,他们完全信赖这架国产飞机的性能和可靠性,在飞行过程中,该机在各个阶段均表现出了良好的操控性。

  根据与俄方签署的许可生产协议,印度斯坦航空公司将总共为印空军制造180架苏-30MKI,目前已交付99架。这些战机所配备的航电设备和发动机均在印国内生产。按照计划,剩余81架战机应在2014-2015年间交付,但现在看来如期交货已不大可能。印空军消息人士指出,最终的交货如期可能要延后3年时间。而导致延期的主要原因是俄方合作伙伴未能及时提供相关技术和设备。除此之外,印度斯坦航空公司在生产技术的掌握和基础设施建设方面也存在着一些问题。

  印度空军装备的苏-30MKI战斗机配备有AL-31FP矢量推力发动机,具有极高的机动性和操控性。同时,该机动力系统的模块化设计也简化了其维护和使用工作。同时,据印度斯坦航空公司介绍,在参与苏-30MKI生产工作的工程师、技工和管理人员中,年龄在25-40岁之间的占到了90% 。

  在正式投入服役前,印空军还将对国产的苏-30MKI进行一系列必要的测试。(北斗)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印度 苏-30MKI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