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怀疑韩国擅自拆解美制F-15K战机核心设备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02日 11:46  环球时报微博
据韩国一位消息人士透露,美方就韩国空军运到美国进行维修的“虎眼”提出质疑称:“封条有损,韩国是不是擅自拆解后又恢复了原样?”   据韩国一位消息人士透露,美方就韩国空军运到美国进行维修的“虎眼”提出质疑称:“封条有损,韩国是不是擅自拆解后又恢复了原样?”

  环球网(微博)记者张哲报道,据韩国《朝鲜日报》11月2日报道,韩国军工部门的一位有关人士日前表示:“美国国防部下属的技术保安厅厅长对今年6月初访美的韩国防卫事业厅官员提出质疑称,韩国擅自拆解了F-15K的核心设备‘虎眼(Tigereye)’。”韩国国内有舆论指出,美国今后可能会对韩国要求进口的设备严格把关,并全面限制采用美国技术的韩国军事设备出口,以防止技术外泄。

  报道称,“虎眼”安装在F-15K战斗机的机体下方,该装置可帮助F-15K战机在夜间或恶劣天气条件下避开雷达飞入对方境内,并利用精确制导导弹等进行轰炸。“虎眼”由协助战机飞行的导航设备和引导导弹击中目标的目标追踪设备组成。

  报道指出,韩国在购买F-15K之前引进的KF-16战斗机也安装了类似“虎眼”的“蓝盾 (LANTIRN)”系统,但“虎眼”的性能和“蓝盾”相比大幅提高,也是美国拒绝向第三国转移技术的最新设备。美国在出口“虎眼”等有技术外泄隐患的尖端设备时,在合同中规定“打封条出口”,任何国家不得擅自拆解。

  据韩国一位消息人士透露,美方就韩国空军运到美国进行维修的“虎眼”提出质疑称:“封条有损,韩国是不是擅自拆解后又恢复了原样?”据悉,韩美两国今年9月对此进行了联合调查,但并未找到任何证据证实韩方拆解了“虎眼”。

  韩国军方当局认为,虽然此次事件已告终,但随着今后进军世界市场的韩国国产武器越来越多,韩美之间发生这种事情的可能性也会增大。有人指出,发生这件事后,美国会对韩国想要引进的设备进行严格把关,以防止技术外泄,并全面限制采用美国技术的武器出口。★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韩国 F-15K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