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基辛格称美国需要同阿富汗邻国进行谈判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02日 11:09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1月1日电(记者冉维 易爱军)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1日说,美国在试图将塔利班纳入政治进程之前应该先同阿富汗的邻国进行谈判。

  基辛格当天在伍德罗·威尔逊国际学者中心发表讲话时说:“在原则上,我并不反对同塔利班谈判,但我认为首先应该同阿富汗的邻国,如巴基斯坦、印度和伊朗谈判。”

  基辛格还说,即使美国要同塔利班谈判,也应在多边地区性谈判的框架下进行。

  基辛格是在阿富汗问题伊斯坦布尔会议召开前一天发表这一言论的。阿富汗、美国、巴基斯坦等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的代表将于2日在伊斯坦布尔就阿富汗安全等问题举行会议。

  基辛格认为,如果在撤军时进行谈判,那么美国将处于不利的谈判地位。不过,基辛格也承认,在美国目前接受的时间范围内,美国无法在阿富汗达到其原有目标。

  目前,美国在阿富汗驻军总数约10万人。根据美国总统奥巴马的撤军计划,美军将在今年年底前撤出大约1万人,明年夏季结束前共撤离3.3万人。至2014年年底,美军将全部撤出阿富汗,将安全职责彻底交给阿富汗安全部队。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美国 阿富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