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前锋-2011确山涉外演习结束 260多人现场观摩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02日 08:58  中国新闻网微博
来自国防大学、空军等部分院校外军学员和英、法、德等8个国家的空降旅、装甲旅旅长和观察员共260多人将现地观摩。中新社发 宋吉河 摄   来自国防大学、空军等部分院校外军学员和英、法、德等8个国家的空降旅、装甲旅旅长和观察员共260多人将现地观摩。中新社发 宋吉河 摄

  中新社郑州11月1日电 (记者 陶社兰)解放军“前锋-2011•确山”涉外演习,1日在河南南部的大别山区进行了实兵、实装、实弹演练,包括陆、空两个军种,空降兵、装甲兵、炮兵、空军航空兵、陆军航空兵等数千名官兵,演练了联合夺控机场和联合夺控山地要点两个战术行动。

  来自国防大学、空军等部分院校外军学员和英、法、德、俄4个国家的空降旅、装甲旅旅长和观察员共260多人现地观摩。

  上午9时30分,演练首先在某机场展开,空降兵上演了一场空地一体联合夺控机场的演习,各种新型行动样式和作战方式令人耳目一新。记者在现场看到,演习一开始,无人侦察机先期侦察,空中电子干扰机对雷达通信系统进行欺骗迷茫,由歼击机、强击机组成的突击机群进行火力突击,地面炮火与航空兵密切协同,进行炮火急袭……在各种火力的打击下,空降兵迅疾空降,而后向“敌”纵深发起突击。

  英国第16旅副旅长道森上校表示,对这次演习留下深刻印象。参演部队展示了很好的组织计划能力及实施能力,也让我们看到了空降兵在未来作战中的作用。

  中午12时30分,联合夺控山地要点在济南军区合同战术训练基地展开。随着联合作战指挥员一声令下,演习在上百平方公里山地内迅速展开。在特战分队和各种侦察分队的引导下,武装直升机、强击机、歼击机和各种火炮按时间节点对敌防御前沿阵地和纵深重点目标进行火力突击和精确打击,为地面装甲攻击群撕开突击通道。与此同时,地空联合火力对敌残余目标实施定点清除。在陆空一体火力的支援下,合成预备队也快速投入战斗,并顺利向纵深发展。演练中,着重检验了目标中心战等新的作战理论以及战场控制、全域破击等信息化条件下新的作战手段和行动。

  济南军区副司令员刘沈扬中将接受中新社记者访问时认为,这次演习的成功之处,在于把信息化战争的理论、要求,用目标中心战的创新理论具体体现出来了,同时和各个军兵种的战术动作的创新结合起来了,实现了战斗力新的跃升。

  演习结束后,外军军官与参演部队进行了座谈交流。演习总导演、济南军区某集团军副军长杨剑少将坦承,演习还存在一些问题,比如情报侦察行动不够丰富,陆空火力协调不够精细,毁伤评估效果不够精准,部分战术行动不够到位等。“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演习,发现问题,探索解决问题的方式方法,使我们的军事训练更加贴近实战。”

  解放军副总长孙建国海军上将观摩指导了演习。(完)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前锋-2011 演习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