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神舟八号飞船将瞄准11月1日5时58分发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31日 07:16  中国新闻网微博
天宫一号/神舟八号交会对接示意图。新华社记者 王永卓 编制 (来源:新华网) 天宫一号/神舟八号交会对接示意图。新华社记者 王永卓 编制 (来源:新华网)

  中新网酒泉10月31日电 (孙自法 张利文)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新闻发言人31日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对外宣布,“天宫一号/神舟八号交会对接任务”总指挥部第五次会议研究决定,“神舟八号”飞船将瞄准北京时间11月1日5时58分发射,10月31日当天实施运载火箭推进剂加注。

  目前,“天宫一号/神舟八号交会对接任务”参试各系统技术状态正确,系统间接口协调,地面试验充分,各类预案演练到位,飞行产品和发射场设施设备均处于良好状态,满足任务要求。

  据悉,“神舟八号”飞船为改进型载人飞船,具备自动和手动交会对接功能,发射升空后将与正在轨稳定运行的“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进行交会对接,实施中国载人航天首次空间交会对接任务,以突破和验证航天器自动交会对接技术,验证组合体工作模式,并开展空间科学实验。执行“神舟八号”发射任务的“长征二号F”遥八火箭,则是在“长征二号F”火箭的基础上进行多项改进,提高了运载能力和入轨精度。(完)

(编辑:SN031)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神舟 飞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