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度媒体称中国边境军事设施现代化优于印方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28日 15:10  环球网微博

  环球网(微博)记者谭利娅报道,中国的“军事威胁”一直是印度媒体热衷炒作的话题之一。印度IBNLive电视新闻网10月28日援引印度军事官员的话称,中国正在中印边境实控线附近推进军事现代化计划,并且在印度西北部靠近喜玛拉雅山的拉达克地区代姆焦格一带的中印边境实控线周围,中国军事基础设施现代化的迹象“清晰可见”。

  报道援引印度陆军司令拉维-达斯坦(Ravi Dastane)中将的话称:“我们正在密切关注它。这种行动也有军事意义。”另一位名叫谢兰(SK Sheoran)的上校则称,“在2008年之前,他们(中国军事设施)还停留在代姆焦格背后35公里的位置,现在一个排的兵力已经部署在附近的山中了。”

  报道写道,相比之下,印度在拉达克并不存在基础设施建设。在那里所有的军用和民用车辆现在还只能沿着堆满污垢的小路上行走,这些路就跟1962年战争时期的牲口所走的路一样。

  报道称,由于机场资源匮乏,印军的空中支持系统一直受阻。印度陆军已经承认,在印度福克-切(Fuk Che)与更靠北的久舒尔地区,飞机降落地点由于距离实控线太近,万一发生冲突这些飞机降落点无法应用。印度空军目前正在尝试让印度的恩约马(NYOMA)机场投入运用,但这还需要时间。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中国 印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