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国西北岛屿防卫司令部首次正式参加军演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28日 08:16  国际在线微博

  国际在线(微博)报道(记者张玲):韩国从27号开始举行大规模护国军演,韩国的陆海空军和海军陆战队将全面参演,总兵力将达到14万人,另外有500名驻韩美军参加这次军演。本网连线了中国国际广播电台驻韩国记者张玲,介绍这次军演具体安排。

  记者:据韩国联合参谋本部透露的消息,为提高陆海空联合作战能力,韩国定于10月27号至11月4号在韩国全境进行护国演习。此次军演 将有陆军、海军、空军、海军陆战队、联合部队参加,韩国方面是有14万人参加,另有驻韩美军500人参加。军演把重点放在预备朝鲜局部挑衅和全面战争,提 高协同作战能力。

  在演习期间,韩军将假设朝鲜军队利用气垫艇等突袭西北岛屿的偶发情况,在白翎岛一带进行陆、海、空军参与的大规模防卫训练。在本次军演 中,韩军将动员海军驱逐舰、护卫舰、空军KF-16战斗机、陆军“眼镜蛇”武装直升机。为提高韩美两军的联合作战能力,韩美将在韩国南部浦项一带进行海军 陆战队登陆训练。此外还将进行作战计划实施训练、机械化步兵师对抗演练、首都地区防御训练、西海北方界线局部挑衅联合应对训练、联合编队训练等。

  主持人:今年的护国演习有什么特别之处吗?

  记者:韩国的护国演习是每年一次的年度例行军演,始于1996年,是代替“团队精神”军演进行的演习。过去以军级部队机动训练为主,但 2008年起以提高韩国三军协同作战能力为目的。而今年的特殊之处在于,这次演习是韩国西北岛屿防卫司令部今年6月15号成立后,韩军方首次在白翎岛一带 举行大规模陆海空联合军演,也是西北岛屿防卫司令部首次正式参加军演。

  我们知道,去年11月发生的韩朝延坪岛炮击事件使朝鲜半岛局势处于高度紧张的状态。延坪岛是西海五岛之一,而西海五岛是韩朝极易发生海 上冲突的区域。西北岛屿防卫司令部是以韩国海军陆战队司令部为母体的陆海空联合司令部,于今年6月15号正式成立。其成立的背景正是延坪岛炮击事件。西北 岛屿防卫司令部直接指挥海军陆战队6旅和延平岛部队,把西海五岛作为作战区域。对此,朝鲜方面曾指责说,韩国是为了在军事敏感地区打响北侵战争。这次护国 军演是西北岛屿防卫司令部首次正式参与军演,旨在锻炼其指挥和作战能力。

  主持人:那么就你所观察, 目前的朝鲜半岛局势如何?

  记者:近一段时期以来,朝鲜半岛局势可以说是相对缓和。作为重启朝鲜核问题六方会谈的重要步骤,朝鲜和美国的第二次直接对话24号至 25号在瑞士日内瓦举行。美国代表团团长、朝鲜政策特别代表博斯沃思在会谈结束时表示,两天的会谈“非常积极而富有建设性”,双方缩小了在重启六方会谈问 题上的数个分歧,相信通过不断努力,可以找到重启六方会谈的合理基础。朝鲜代表团团长、外务省第一副相金桂冠说,会谈进步很大,双方重点讨论了就改善朝美 关系建立互信的措施。朝鲜外务省发言人27号表示,双方在会谈中取得了一系列进展。这位发言人还表示,朝美双方从营造信赖的角度出发,决定继续举行朝美接 触和会谈,以讨论并解决双方之间悬而未决的问题。他同时强调,朝方关于无前提条件尽快重启六方会谈、按照同时行动原则全面均衡地履行旨在实现朝鲜半岛无核 化的“9·19”共同声明的立场没有改变。

  另一方面,韩美之间的互动有所加强。韩国总统李明博刚于16号结束对美国的国事访问,其间韩美两国首脑重申了美韩军事同盟牢不可破。而 美国国防部长帕内塔目前也正在韩国进行访问。帕内塔27号表示,虽然美国将削减国防预算,但不会裁减驻韩美军。帕内塔先后同韩国国防部长官金宽镇及韩国外 交通部长官金星焕举行了会晤或会见,并拜访李明博总统。这是帕内塔就任防长后的第一次亚洲巡访。他在同金宽镇会见时表示,韩美过去60年一直保持着牢不可 破的同盟关系,今后60年也同样会维持这一同盟关系。美国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将力所能及地向韩国派遣美军,执行防御任务。

  分析人士指出,近期朝鲜、韩国和美国三方之间有关朝鲜半岛局势如何发展的外交角力正在进行,无论是对话或是军事方面的强硬都是为给自己争取最大利益的一种外在表现,舆论都希望有关各方能为朝鲜半岛和平以及东北亚地区的和平与稳定大局出发,采取相应的措施。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韩国 军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