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越南主席访问菲律宾将探讨南海问题加强海军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27日 07:31  中国新闻网微博

  中新社马尼拉10月26日电 应菲律宾总统阿基诺之邀,越南国家主席张晋创26日抵达马尼拉,展开对菲律宾的三天国事访问行程。菲越当天签署四项协议,两国元首在联合记者会上证实在双边会晤中谈及南中国海问题。

  张晋创所率代表团26日下午13时左右抵达菲首都大马尼拉地区一处空军基地,菲外交部长德尔罗萨里奥、农业部长阿尔卡拉及菲律宾驻越大使等官员到机场迎接。随后,菲总统阿基诺亲率菲国执行部长奥乔亚、财政部长普里斯马、交通部长罗哈斯、国防部长加斯明、外交部长德尔罗萨里奥等多位内阁高官在总统府为张晋创举行欢迎仪式。菲官方消息宣称,张晋创此访旨在加强菲越两国之间长达35年的双边关系。

  据菲律宾媒体披露,在双边会晤中,张晋创表示,希望这次访问能够进一步深化两国间的良好关系,把两国关系提升到新的水平。他感谢阿基诺总统给予的热情接待,并称赞近年来越菲两国友谊与合作不断取得进展。

  当天下午,阿基诺与张晋创共同出席两国四项协议签字仪式,这些协议包括涵盖国防、安全、经济、能源、环境、渔业、农业以及国际和地区问题等13个领域的《菲越行动计划2011-2016》;菲越两国旅游部门间的旅游合作计划;菲越两国海军互助合作和信息共享的谅解备忘录;菲律宾海岸警卫队与越南海上警察建立热线联系机制等。

  在菲总统府举办的联合记者会上,阿基诺证实菲越在双边会议中谈及南中国海问题。阿基诺称,菲越两国就南海问题“交换了信息和看法”,重申维持该地区和平、稳定及海上安全保安之重要性;双方还强调了全面履行东盟国家与中国在2002年签署的《南海各方行为宣言》之重要性。张晋创则称,越南会支持并与菲律宾以及其他东盟国家紧密合作,推动菲律宾提出的所谓“和平、自由、友谊与合作区”提议,支持履行《南海各方行为宣言》。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越南 菲律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