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军部分F-22战机因供氧系统问题再度停飞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26日 07:54  中国新闻网微博
资料图:一架F-22战机在美国阿拉斯加州安克拉治的空军基地起飞。 资料图:一架F-22战机在美国阿拉斯加州安克拉治的空军基地起飞。

  中新网10月25日电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25日报道,美国的F-22“猛禽”战机(F-22 Raptor)是现今全球造价最高,也最先进精密的隐形战机,但近日在一名飞行员驾驶该飞机飞行时出现类似缺氧的症状之后,美国空军下令,暂时停飞数十架F-22战机。报道指,这是美国空军今年内第二度下令停飞这类战机。

  飞行员“神秘缺氧” F-22停飞

  美国空军部发言人海因斯中校表示,维吉尼亚州兰格利-尤斯提克联合基地一名飞行员近日驾驶F-22飞行时,出现组织缺氧症状。两个空军基地的指挥官随即下令F-22战机“暂停”飞行。

  据报道,六个多月前,由于飞行员发生“神秘”的缺氧问题,美国空军暂停了所有F-22战机的飞行。当时,美军方表示,过去三年来,F-22飞行员在飞行时共发生12次“类似组织缺氧”的事件。组织缺氧即大脑得不到足够氧气,人出现头昏眼花、错乱和“判断失误”等症状。

  美军调查后,并没有找到飞行员缺氧的原因,遂在今年9月恢复F-22战机的飞行。空军参谋长席瓦兹将军当时表示,空军“根据最近的研究和调查,对问题已有足够了解,因此恢复飞行是审慎而适当的决定”。

  据介绍,当前,美国共有160多架F-22战机,每架造价为1.43亿美元,分驻在全美12个基地。这次停飞的只是兰格利基地和阿拉斯加州理查德德森联合基地的F-22战机。

  去年11月,理查德德森基地的空军上尉汉尼驾驶F-22进行夜间训练时,失事身亡,该事件的调查尚未结束,媒体报道出事原因是缺氧,但上月被席瓦兹坚决否认。

  F-22战机小档案

  F-22“猛禽”(Raptor)是美国洛克希德·马丁、波音和通用动力等公司联合为美国空军设计的重型隐形战斗机,主要任务是取得并确保战区的制空权。作为最早量产服役的第五代战斗机,F-22于2010年代中期陆续进入美国空军服役,以取代上一代的主力机种F-15“鹰”式战斗机。

  F-22是当代造价最昂贵的战斗机种之一。它配备了AN/APG-77[主动相控阵雷达]、AIM-9红外成像(IIR)空空导弹、AIM-120C中程空空导弹、矢量推进引擎、先进整合航电与人机界面等。在设计上具备超音速巡航(不需使用后燃器)、超视距作战、高机动性、对雷达与红外线隐形等特性。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F-22 停飞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