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 展同志逝世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25日 04:46  解放军报

  

王 展同志逝世
王展同志遗像新华社发

  新华社武汉10月24日电 副大军区职离休干部、原武汉军区副政治委员王展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10月15日在武汉逝世,享年92岁。

  王展同志病重期间和逝世后,中央有关领导同志以不同方式表示慰问和哀悼。

  王展是山西汾阳人,1937年参加革命,1938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抗日战争时期,他历任学员、中队政治指导员、连政治指导员、干事、股长、师直政治处副主任、营政治教导员、科长、队长、支队政治委员等职,先后参加了晋西抗击日军和反击顽军作战等战役战斗。解放战争时期,他历任团政治委员等职,参加了朔县、神池、宁武、榆林、宜川、洛川、富平、兰州等战役战斗。新中国成立后,他历任师政治部主任、师政治委员,南京军区炮兵政治部主任、副政治委员兼政治部主任、政治委员,国防工业政治部副主任,南京军区政治部副主任、主任、副政治委员等职,为部队革命化、现代化、正规化建设做出了贡献。

  王展是第五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他1964年被授予少将军衔,曾荣获二级独立自由勋章、二级解放勋章和独立功勋荣誉章。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