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计划将弗吉尼亚级核潜艇加长以携带巡航导弹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24日 10:18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

  [据subsim网2011年10月22日报道] 美国海军舰队全副武装的巡航导弹核潜艇将在2026年退役。针对此种情况,美国海军必须以每艘80亿美元的价格进行替换。问题是80亿美元几乎占到美国海军每年舰船生产预算经费的一半。那么美国海军应该怎样做呢?

  美国海军计划直接将“弗吉尼亚”级攻击型核潜艇延长94英尺,以存储26枚导弹(从而使导弹数量达到40枚),并用先进传感套装备它们,这样每艘潜艇只需花费新型巡航导弹核潜艇四分之一的价格—20亿美元即可。每艘巡航导弹核潜艇能够携带154枚“战斧”巡航导弹,但是美国海军潜艇舰队只有4艘巡航导弹核潜艇,相当于10艘现成可用的“弗吉尼亚”级潜艇。这样改装将有助于使潜艇舰队火力更加均匀。

  一旦“弗吉尼亚”级潜艇重新服役,它们将装备鱼雷形状的“大直径无人水下潜航器”(LDUUV),潜航器将配备远程传感设备,以作为远程、高机动性额外设置的眼睛和耳朵。它们还将携带能够从战斧导弹管进行发射的无人驾驶飞行器(UAV)。(中国船舶信息中心 苏强)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美国 弗吉尼亚级 核潜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