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斯里兰卡明年军费21亿美元 主要从中俄购买武器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23日 11:04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
斯里兰卡空军装备的中国制F-7GS战机,该机携挂了PL-5E空空格斗导弹。 斯里兰卡空军装备的中国制F-7GS战机,该机携挂了PL-5E空空格斗导弹。

  据英国《简氏防务工业》2011年10月19日报道  日前,斯里兰卡政府披露了2012年国防预算,总额为2300亿斯里兰卡卢比(21亿美元),较2011年国防开支增加7%,为GDP的3%,但是斯里兰卡持续较高的通货膨胀会降低开支增加的作用。

  国防预算是印度总理兼财政部长提交的2012年拨款法案的一部分,预计在12月底通过。政府没有披露预算细节,但是通常预算的85%将用于经常性支出,包括军事行动和工资,其他用于采办。陆军、海军和空军通常分别获得50%、16%和16%的经费,其他用于警察和其他安全部门。

  斯里兰卡主要从俄罗斯和中国采购武器装备,采购开支大幅增加。美国认为斯里兰卡政府与泰米尔伊拉姆猛虎组织的斗争违反了人权,2008-2010年美国提供的军事援助有所减少。2010年2月,斯里兰卡同俄罗斯签订了一份价值3亿美元的贷款协议,在未来10年内购入俄武器装备和技术,14驾“米”-17直升飞机在此协议之内。此外,过去十年间,还从俄罗斯购入6驾“米格”-27M战斗机,2008年定购6驾“米格”-29直升机。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胡杨)

(编辑:SN031)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斯里兰卡 武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