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国新型可穿戴式外骨骼亮相可携带100千克负重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23日 10:29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
法国“大力神”可穿戴式外骨骼3D效果图 法国“大力神”可穿戴式外骨骼3D效果图

  据美国《陆军公认》2011年10月19日报道  在法国巴黎举行的2011年国际军警保安器材展(MILIPOL)上,法国某防务公司展出了其与法国武器装备总署联合研制的名为“大力神”(HERCULE)的协同可穿戴式外骨骼,旨在使穿戴者能够轻松携带重物。

  “大力神”可穿戴式外骨骼项目由法国武器装备总署制定,法国多家公司目前正在研制一种能够帮助穿戴者运送较重载荷的外骨骼。这种外骨骼还能够辅助士兵并增强其在战场上的负重能力和持久作战能力。“大力神”外骨骼主要由机械腿(结合有机械装置、计算机和电子装置)和背部支撑架组成,使穿戴者能够轻松背负重物。该外骨骼不久还将配装机械臂,以使穿戴者能够搬运重物。

  “大力神”外骨骼的独特之处在于不采用无线电控制,能够自动探测到肢体运动,随后根据支持意图代替穿戴者执行这一动作。与其他竞争项目不同的是,“大力神”外骨骼采用专利技术,具备出色的性能和密实度。“大力神”可携带100千克重物,其电池可使穿戴者以4千米/小时的速度行进大约20千米。该外骨骼的应用范围广泛,包括:帮助消防队员、特种部队和步兵将重物运送至干涉地区;在医疗领域为残疾患者提供帮助;在建筑和后勤领域用于运送重物。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刘婧)

(编辑:SN031)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机器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