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颜吉连同志逝世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22日 03:36  解放军报

  新华社北京10月10日电 总参原通信部副主任颜吉连同志(副兵团职),因病医治无效,于9月22日在北京逝世,享年96岁。

  颜吉连是湖南省茶陵县人,1930年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1931年参加中国工农红军,1933年转入中国共产党。土地革命战争时期,他历任勤务员、宣传员、科员、特派员、见习报务员、报务员兼特派员,参加了二万五千里长征。抗日战争时期,他历任分队长、副中队长、中队长、大队大队长兼政治委员等职。解放战争时期,他历任副科长、科长、科长兼西满军区通信学校副校长等职。新中国成立后,他历任办公室主任、副处长兼办公室主任、处长、主任,总参通信兵部无线电侦察干扰部部长、司令部副参谋长、后勤部部长,总参管理局局长、政委等职,为部队革命化、现代化、正规化建设做出了贡献。

  颜吉连1964年晋升为少将军衔,曾荣获二级八一勋章、二级独立自由勋章、二级解放勋章和一级红星功勋荣誉勋章。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