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驻菲使馆称并未收到传闻中菲官方道歉信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20日 15:20  环球网微博

  环球网(微博)记者谭利娅报道,菲律宾一艘炮艇10月18日在南海礼乐滩附近撞击了一艘中国大型渔船。有关此事的最新进展,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新闻发言人孙毅20日向记者表示,使馆目前正与菲律宾方面协商,争取妥善处理仍然滞留在菲的25艘中国渔船的事情。他还表示,使馆方面并未收到此前有媒体报道的菲律宾方面的致歉信。

  孙毅表示,自己无法证实所谓的菲律宾已向中国 “致歉”一事,他表示,使馆并没有收到这种致歉信,这可能是由于媒体对事情的报道有出入。

  孙毅说,渔船相撞的事情的确是发生了。当前最新的情况就是,中菲双方正在协调,以积极处理仍然滞留在菲方的25艘渔船的事情。不过事件并不牵涉人员的事情,没有人员滞留的情况。

  据外电此前的报道,菲律宾这艘炮艇是18日在南海礼乐滩附近撞击了一艘正拖曳25艘小船航行的中国大型渔船。19日,菲律宾国防部和外交部予以证实,称该炮艇是在试图靠近中国渔船检查时,炮艇的转舵装置出现故障失控,相撞纯粹是“小意外”。法新社称,这次事件之前,两国在争议地区发生了导致外交关系紧张的一系列事件,但此次菲律宾有意“淡化”处理。菲律宾国防部说,菲海军“已经为撞击中国渔船道歉”。

分享到:

  相关专题:菲律宾巡逻舰在南海撞击中国渔船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菲律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