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军将配备弹簧刀便携式无人机重量不足2公斤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20日 12:21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微博
资料图:由加利福尼亚“航空环境”公司生产的“弹簧刀”无人机 资料图:由加利福尼亚“航空环境”公司生产的“弹簧刀”无人机

  据英国《每日邮报》10月18日报道,“轻便、可携带、无人飞机”似乎是一组毫不相关的词汇,但美军即将配备的一种新型武器却将这几个词“糅合”在了一起——这就是一种可随身携带、重量不足2公斤、能对目标进行毁灭性打击的“自杀式”无人机,名为“弹簧刀”。

  目前,美国大型无人机“捕食者”和“死神”仍在阿富汗、巴基斯坦等国搜寻可疑武装分子,但它们在袭击过程中造成的平民伤亡,也给美国带来一系列政治难题。研制人员称“弹簧刀”精确投弹,或可避免造成这种情况。

  士兵可随身携带“弹簧刀”

  为协助打击可疑武装分子,美国军方特与加利福尼亚州航空环境公司签署了价值490万美元(约3100万人民币)的合同,授权其开发新一代无人机。日前,该公司宣布研发成功,不久将在美军中推广。

  据悉,这种名为“弹簧刀”的无人机装在一根专用的发射管中,可以放在美军士兵的背包中随身携带,机身配备微型电动马达,并且还能够传输实时视频。在确定打击目标之后,飞行器在操作者的命令下“准备攻击并锁定目标轨迹”,然后飞向目标并引发小型爆炸。

  此外,“弹簧刀”还具有取消打击任务的能力,操作者即便在爆炸前的最后一秒也能够“收回成命”。航空环境公司表示,这种能力使“弹簧刀”变得独一无二,达到了“其他武器系统不具备的控制水平”。

  能精确投放炸药,减少误伤

  目前,美国大型无人机“捕食者”和“死神”仍在阿富汗、巴基斯坦等国搜寻可疑目标,打击“基地”武装分子。在被美军击毙的“基地”头目 中,其中就有多名死于无人机的袭击。但大型无人机在袭击过程中造成的平民伤亡给美国带来一系列政治难题。对此,航空环境公司指出,“弹簧刀”并不会造成这 种情况。该公司发言人说,这种小型无人机能够“精确投放机载炸药,同时最大限度地减少附带损害”。

  不过,人权人士却认为,这种“自杀式”无人机同时也能使军方在神不知鬼不觉的情况下执行海外暗杀任务,由此可能引发新一轮政治危机。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美军 无人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