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纪实版《士兵突击》上映 真实还原特警选拔过程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19日 16:31  云南卫视微博

  青春纪实版《士兵突击》高调发声 或引领军事纪实节目高潮

  随着《亮剑》、《士兵突击》、《我的团长我的团》等电视剧的热播,军事题材剧成为电视荧屏一道独特的风景,在大众中流行的“亮剑精神”、“钢盔美学”、“硬骨头精神”和“不抛弃、不放弃精神”,诉说着人们对军营的向往、留恋、和怀念。

  近日,一档以“见证青春、荣耀出击”为口号的军事纪实节目高调发声,这档名为青春纪实版《士兵突击》的节目,以90后年轻士兵为主角,还原真实的特警选拔过程,或将引领军事纪实节目高潮,给被各类娱乐选秀节目、相亲节目充斥的电视荧屏带来阳刚励志之风。

  去娱乐化 真强实弹挑选特警预备队员

  与目前泛滥成灾的娱乐选秀节目不同,青春纪实版《士兵突击》将在激烈的电视竞争中开辟新的路径,以军旅题材、成长蜕变为要点,采取纪实的手法,真人实拍、真枪实弹、真打实演,真实呈现一名新兵蜕变为反恐精英、执勤能手、处突尖兵的全过程。

  青春纪实版《士兵突击》以武警云南省总队选择特警战士的程序为模板进行节目设计,突出实战性、挑战性和创新性,是对一个战士技能、体能、心理、耐力、意志、作风的综合检验和艰巨挑战。该档节目环节设计将包括超长距离及复杂地理条件下的负重武装越野训练;野外极限生存挑战;反劫持人质演练;新型自动武器在非正常条件下的精度射击等。此外,该节目还将以武警云南省总队处置过的反恐维稳、执勤处突、抢险救灾等急难险重任务的部分案例为内容设计环节。

  青春纪实版《士兵突击》节目拍摄地区覆盖热带雨林、高山沟峡、干热河谷以及城市巷道等,基本涵盖了云南有代表性的地理区域,既真实反映士兵的成长环境,也融入丰富的云南地方元素,更添真实感。

  这样一档有着真人实景的节目,真正去娱乐化,旨在还原一个真实的特警选拔过程,相信能让对军营充满期待或留恋的观众们一饱眼福。

  励志上档 90后新兵成就特警梦想

  青春纪实版《士兵突击》是全国首档90后士兵励志成长纪,由武警云南省总队、云南电视台、长沙广电天择传媒三方联手打造。

  在全国电视节目泛娱乐化背景下萌生的这样一档针对年轻人的励志节目,既承载着年轻人对梦想的追求,也倾注了年长者对青春的缅怀。该节目旨在深度挖掘90后士兵勇于担当、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以积极向上的励志氛围和阳刚、个性的男人品质,展现军人风采,并以坚强、刚毅、责任、担当等美德激励年轻人奋发向上的热情。

  青春纪实版《士兵突击》的主角为90后士兵,节目制作方从武警云南省总队20个基层支队中选拔100名思想良好、技术表现突出的新战士参加训练,通过层出不穷的艰辛挑战和身体、内心的双重考验,层层筛选,最终角逐出新一代的“兵王”,最优秀的3名战士将成为武警特警预备队员。

  在电视屏幕上,我们将看到从100人到3人的奋斗历程、人际关系、角色故事、矛盾冲突,每个人的个性发展与蜕变。节目将打造积极向上、勇于挑战的励志氛围,体现身体与内心的双重考验,由此刻画最可爱的90后士兵成长与蜕变的精彩历程。

  年轻的士兵将在节目中接受各种残酷的训练和地狱式的考验,通过军中的磨砺来证明自己的成长蜕变,最终成就一个成为优秀特警战士的梦想。

  跨界合作

  制播分离大手笔

  青春纪实版《士兵突击》由武警云南省总队、云南卫视和天择传媒三方联合打造,长沙广电旗下的天择传媒精英团队负责创意制作,由云南卫视投资并作为独家卫视播出平台,云南武警省总队将在训练、拍摄基地,训练科目等方面给予全面支持。

  这一跨界跨区域的合作是电视节目领域的一种新尝试,云南卫视依托多年来军事纪实类节目的长期积淀,引入充满创意和激情的电视湘军天择传媒的精英制作团队,首次实现省级卫视、电视制作公司和军方在电视节目领域的合作。

  目前,天择传媒的专业海搜团队已经完成选手甄选,节目环节设置、外景训练场地勘测,台本创作等筹备工作正在进行中,即将在近日正式开机。青春纪实版《士兵突击》的主训练场地为云南玉龙湾基地,节目摄制组还将跟随士兵们深入雪山、湖泊、峡谷、林等场地进行实战追踪拍摄。

  节目预计播出时间为今年年底,云南卫视将在周末晚间黄金时段推出首个播出季,共播出12集,每周播出一集,每集时长60分钟。而节目制作方天择传媒也将在全国范围内与11家地面合作频道以制播分离的形式进行配合推广,通过5分钟的带状日播栏目《士兵情报站》精彩展现训练实况和节目花絮。此外,节目还将在搜狐、优酷、奇艺、PPS等多家视频网站建立专区,观众们可以实现即时点播。

  围绕整个节目,节目制作方天择传媒将进行简洁、大气、紧凑、震撼、真实的电视策划及制作。根据有质感的故事和线索,穿插优美、阳刚、励志的主题曲、插曲和背景音乐。青春纪实版《士兵突击》将首次打造军队中的平民英雄,通过精彩纷呈的节目VCR、带状栏目、纪录片、周边报道、相关活动推广和周边产品,打造独有电视黄金品牌与收视狂潮。

  残酷激烈的血性对抗、人性的细腻张力,加上美不胜收的风景,这样一场视觉升级盛宴绝对值得期待。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节目 解放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