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和平方舟号医院船通过巴拿马运河抵达大西洋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17日 17:06  国际在线微博
 当地时间10月16日,正在执行“和谐使命-2011”任务的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号医院船顺利通过巴拿马运河进入大西洋加勒比海域。肖中仁摄    当地时间10月16日,正在执行“和谐使命-2011”任务的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号医院船顺利通过巴拿马运河进入大西洋加勒比海域。肖中仁摄
当地时间10月16日,正在执行“和谐使命—2011”任务的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号医院船正在通过巴拿马运河的最后一道船闸加通船闸。肖中仁摄   当地时间10月16日,正在执行“和谐使命—2011”任务的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号医院船正在通过巴拿马运河的最后一道船闸加通船闸。肖中仁摄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肖中仁、王晨来):当地时间16日下午,执行“和谐使命-2011”任务的“和平方舟”号医院船顺利通过巴拿马运河,进入大西洋加勒比海域。这是中国海军舰艇时隔9年后再次通过这条著名的战略水道。

  巴拿马运河位于巴拿马境内太平洋和大西洋的最窄点,是贯通太平洋和大西洋的著名国际航道。与绕行麦哲伦海峡相比,它使两大洋间的航程缩短了5500多海里,具有很高的经济价值和战略意义。

  在巴拿马湾进行燃油补给后,“和平方舟”号医院船克服航道狭窄、曲折、地形崎岖等困难,顺利通过巴拿马运河,进入大西洋加勒比海域,前往此次赴拉美四国执行出访暨医疗服务任务的第一站--古巴。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和平方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