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首相称中国朝鲜为日本国家安全带来挑战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17日 10:33  环球网微博
资料图:在10月16日的航空自卫队阅兵式上,日本国产的F-2A战斗机驶过检阅台。 资料图:在10月16日的航空自卫队阅兵式上,日本国产的F-2A战斗机驶过检阅台。

  环球网(微博)实习记者郭文静报道,据美国《华尔街日报》10月16日消息,日本首相野田佳彦16日在出席航空自卫队的阅兵仪式时表示,中国的军事扩展以及朝鲜不断的军事演习给日本的国家安全带来“挑战”。

  报道援引野田佳彦的话说:“由于中国在局部海域日益加速的活动以及快速的军事扩张,再加上朝鲜不断的军事演习,日本所面临的国家安全环境变得日益模糊。”他借此要求日本自卫队要为应对未来的国家紧急状态做好准备。

  报道称,去年12月日本正式公布的新防卫大纲显示,未来10年日本将在防务问题上更加积极、主动。该防卫大纲也表明,日本将战略防御重点从俄罗斯转向中国以及保卫日本南部的海航安全上。

  报道评论说,尽管中日这两个亚洲最大的经济体贸易关系逐渐加深,但双方在领土及历史问题上的分歧令两国关系紧张。利用军事力量增强的优势,中国“更加频繁展示肌肉以加强其领土主张”。而与此同时,日本和朝鲜也有很多战时历史遗留问题。

  据报道,此次航空阅兵仪式上所展示的飞机中,包括F-2和F-4战斗机,自卫队的主力F-15战机因早前发生邮箱脱落事故首次没有参加阅兵仪式。今年9月,日本加紧了购买新一代战机来替代F-4的脚步,预计将耗资数十亿美元。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日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