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菲律宾军方对台军计划在南海部署导弹表示担忧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17日 08:20  环球网微博
资料图:台军装备的“爱国者”PAC-2型地空导弹。 资料图:台军装备的“爱国者”PAC-2型地空导弹。

  环球网记者李亮报道,近日,台湾“国防部”一份内部研究报告称,越南和菲律宾的海空军已对台湾在南海的防务构成严重威胁,台军正考虑在东沙和太平岛部署防空导弹。而据外媒报道,菲律宾国防部于10月16日对台湾的这一计划表示忧虑。虽然其发言人称菲律宾相信台湾的计划不会对菲构成“威胁”,但他也表示,马尼拉已做好准备,以“最大程度地保卫”菲在南沙群岛的已占岛屿。

  法新社10月16日报道称,菲律宾国防部发言人索西莫•赫苏斯•帕雷德斯(Zosimo Jesús Paredes)在16日首先称,菲律宾愿意与台湾保持良好关系,相信台湾部署导弹的计划不会对菲律宾形成威胁。

  “我们不能决定台湾做什么或不做什么。”帕雷德斯对记者说,“只要他们不占领我们已占领的(岛屿),我们就没问题。要互相容忍嘛。”

  不过,帕雷德斯随后称,马尼拉已经准备好“最大限度地保卫”菲律宾在南沙群岛的已占岛屿,但他没有说明具体有哪些岛屿。

  报道称,中国大陆主张自己拥有整个南海,包括南沙群岛的主权,而中国台湾,越南,缅甸,菲律宾和马来西亚都声称拥有南沙群岛的全部或部分岛屿。相互重叠的领土主张已造成了该地区的紧张局势,联合国上周再次呼吁南海各方和平解决这一争议。

  在9月23日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我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表示,中国对南沙群岛及其附近海域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对此我们拥有充分的历史和法理依据,为中国政府一直以来所坚持。中方一直从和平发展的国家战略和睦邻友好的周边政策出发,着眼地区和平稳定大局,致力于和有关国家在尊重历史事实和相关国际法的基础上,通过双边谈判和友好协商,和平解决南海争议。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太平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