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首相要求自卫队做好应对不测准备称忘战必危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17日 08:09  环球网微博
日本首相野田佳彦(前排左一)出席航空自卫队阅兵式。 日本首相野田佳彦(前排左一)出席航空自卫队阅兵式。

  环球网记者李亮报道,日本首相野田佳彦10月16日在日本航空自卫队的一次航空阅兵式上训话时表示,日本将派遣陆上自卫队工程部队赴南苏丹参与联合国维和行动。他还引用中国古代兵书中的名言“忘战必危”,称日本安全环境的“不透明性”由于朝鲜及中国的活动在增加,鼓励在场军人为应对不测事态做好准备。

  日本共同社10月16日报道称,在茨城县航空自卫队百里基地举行的这次航空阅兵式上,野田宣布,为获得国际社会信任,日本将派遣陆上自卫队工程部队赴南苏丹参与联合国维和行动。“(日本)正在为这一行动的顺利进行展开最终调研,为了成为受国际社会信任的国家,今后将进一步致力于此类活动。”

  野田还提及朝鲜的动向及中国的海洋活动,指出日本的安全环境“不透明性正在增加。”他引用中国古代兵书《司马法》中的名言“天下虽安,忘战必危”,要求自卫队队员们为应对不测事态做好准备。

  报道称,约800名自卫队员参加了此次阅兵式。原计划75架飞机参加阅兵式飞行,因天气原因减至46架。由于发生副油箱坠落事故,F-15战斗机未参加阅兵式。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自卫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