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飞豹坠机现场未见残骸可能已沉入沼泽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17日 07:56  南方都市报微博
资料图:飞豹坠毁前后座飞行员成功弹射。 资料图:飞豹坠毁前后座飞行员成功弹射。

  南都讯 据《北京晨报》报道 中国国际通用航空大会执委会在西安证实,14日上午在陕西蒲城飞行表演中坠毁飞机的失踪飞行员已经遇难。据介绍,飞机失事时离地面太低,后舱飞行员弹射出舱,降落伞打开,没有大的问题,正在医院检查。前舱飞行员确认遇难。 

  前日,“第二名飞行员为什么没有跳伞”成为网友们讨论最多的一个问题。根据资料,“飞豹”座舱为串列式双人全密封座舱,装2台HTY-2C型“零零”双座指令程序弹射座椅,弹射速度范围0-1000公里/小时,弹射高度范围0-21000米。按照此设计技术规范,这次事故完全满足安全设计要求,不应该出现弹射座椅一个打开、一个没打开的事情。

  对此,有专家分析指出,因为飞机坠毁前是在俯冲,它适用的安全弹射高度范围改变,加之飞行高度实在太低,在200米左右,所以第二名飞行员根本没有机会操作弹射了。专家解释说,因为飞机有个弹射次序,先是第一个飞行员弹射,然后是第二个飞行员,有个时间差,加之高度又太低,第二名飞行员就没有机会了。

  有媒体记者前日发回消息称,前日中午在距离坠机现场50米的地方已有特警把守。现场搭了两个军用帐篷,挖土机就在现场旁边,但当时并没有工作。坠机点是有水的沼泽地,估计飞机已完全下沉,看不到任何残骸。据称,通往坠机地点的道路是软绵绵的土路,而且宽度比较窄,要运出残骸可能要先修路。当时现场不允许拍照,而在事发地点外就可以看见仍在进行的飞行表演。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