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二炮与地方科研单位合作提升武器装备保障能力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15日 15:43  中国新闻网微博
资料图:解放军二炮部队装备的东风21中程弹道导弹 资料图:解放军二炮部队装备的东风21中程弹道导弹

  中新社(微博)北京10月14日电 (陈寿富 蔡瑞金)为加快战斗力生成模式转变,第二炮兵联姻航天科技、航天科工集团等国内一流的科研单位,利用两家集团技术和资源优势,建立长期合作协议,共同制定 完善军民融合式装备保障建设工作章程、组织机构、高层会晤、联席会议等制度机制,拓展了融合范围,并以协议和章程的形式进行了规范。



  第二炮兵与航天科技、科工集团军民融合式装备保障协议签字仪式14日在北京举行,第二炮兵司令员靖志远出席。

  第二炮兵正处在拓展深化军事斗争准备、构建完善信息化作战体系、全面提高基于信息系统的体系作战能力的关键时期。据悉,协议签署后,第二炮兵将 与两家集团进一步深化拓展军民融合形式、提升融合层次,促进军地双方在导弹武器装备建设领域的深层合作,构建军方主导、军地一体的装备维修保障体系,寓军 于民、联培共育的装备人才培养体系,平战结合、常态运行的装备保障动员体系。

  在装备保障上,坚持军地一体、靠前维修,把导弹武器装备挖潜定寿、延寿研究、延寿整修、性能提升等工作有机结合,保持和提高了主战装备的完好率和作战使用性能;

  在装备人才培养上,坚持军地联合、资源共享,把武器装备科研生产和装备人才培养成长全程结合,提高了武器装备综合效益,缩短了多种新型武器战斗力生成周期;

  在装备保障动员上,坚持平战结合、常态运行,把装备保障预备役力量建设和售后服务工作紧密结合,将售后服务工作纳入预备役军事训练,建立规模适度、精干管用的导弹武器装备保障预备役力量,等等。

  据第二炮兵装备部门有关负责人介绍,通过这些融合措施将使装备保障潜力转化成装备保障实力,提升导弹武器装备支前保障能力,走开一条具有战略导弹部队特色的军民融合式装备保障路子,为战斗力建设充实新要素、再造新结构、实现新跨越奠定坚实物质基础。

  第二炮兵政治委员张海阳、总装备部副部长刘胜、国防科工局副局长胡亚枫、航天科技集团总经理马兴瑞、航天科工集团总经理许达哲等共同出席签字仪式。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二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