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菲律宾称越南与其在处理南海问题上意见一致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15日 09:12  环球时报微博

  环球网(微博)记者李宗泽(微博)报道 据台湾“中央社”10月14日消息,菲律宾外交部当天表示,“越南与菲律宾对于如何处理南海主权争议,有相同的观点”。

  据报道,菲律宾外交部长罗萨里奥于6日、7日出访越南河内,参加第7届菲越双边合作会议, 并在返菲前会见越南国家主席张晋创。菲律宾外交部14日发布声明表示,张晋创和罗萨里奥对于两国在双边及多边领域的“卓越合作状态”表示欢迎,包括对地区议题的处理。

  此外,两人也讨论了南海议题,“希望领土争议能依据国际法和平解决,特别是联合国(微博)海洋法公约”。

  声明还显示,张晋创表示盼见菲律宾提出的“和平、自由、友谊及合作区域”(ZoPFF/C)的构想,希望能在东盟内实现。他还说,“越南与菲律宾在许多事物上都有共同点,甚至在南海议题处理方面,观点也是一致”。罗萨里奥对张晋创的响应表示欢迎。他说,“推动这一构想符合两国利益,我们希望与越南一同前进”。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菲律宾 越南 南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