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菲美两国将在南海附近举行两栖登陆演习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15日 07:51  中国新闻网微博

  中新网(微博)10月14日电 综合报道,数千名菲律宾和美国海军士兵17日将在菲律宾全国多地同时举行“两栖登陆演习”(PHIBLEX)演习,其中一处演习地点靠近南海区域。

  这是菲美两军第28次的PHIBLEX演习,演习将持续到本月底。

  菲律宾海军在声明中指出,今年训练重点在于冲突后地区的灾难因应、小区发展及人道援助作业,希望藉以加强两国士兵协调度和战备力量。

此次演习的主要地点是菲律宾新埃西哈省军营、班巴加省克拉克空军基地、甲美地省海军陆战队基地、三描礼士省海军基地和巴拉望省海军基地。



  菲律宾海军陆战队一名发言人说,参与演习的菲方人员将来自海军陆战队第4营、野战炮兵营、近岸作战营、突击装甲营及海军陆战队训练中心,美方则为驻冲绳美国陆战队第3远征军的成员。该发言人还称,并不清楚具体有多少美军士兵参加演习。

这是菲美年度PHIBLEX演习首次将巴拉望省纳入训练地点。之前在6月底,菲美两国海军在菲律宾巴拉望省以东的苏禄海进行了“海上联合战备训练演习”(CARAT),双方共投入7艘军舰,近1300名兵力。

外媒评论称,菲美在这一区域再次进行军演可能使人回想起今年6月中国与菲律宾因南海争议而造成的关系紧张。

  巴拉望省以东的苏禄海一带距中菲争议最大的岛屿只有不到100海里。

  但菲律宾海军则强调,此次演习与南海争议无关。

菲海军发言人称,“这次双方演习旨在增强相互协调能力… …,这只是一次训练,双方共同参加的训练。”该发言人还称,选择巴拉望进行此次演习能收到最好的效果。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南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