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会拟削减近万亿美元军费 防长称此举愚蠢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14日 16:11  中国新闻网微博

  中新网10月14日电 美国国会削减预算开支可能将导致军费削减近1万亿美元。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美国国防部长帕内塔对此强调,削减军费不能以削减军力为代价。

  帕内塔12日在美国陆军协会向退休军人发表演讲时,批评拟将军费削减1万亿美元的做法是“愚蠢的切肉方法”。

  他说:“这将挖空国防部。这会导致我们在人员、培训和设备方面变得不足,在下一个安保挑战来临时无法应付。”

  他透露,预算吃紧将迫使五角大楼在结束伊拉克和阿富汗战争时,减少美国的地面部队人数。但他承诺,削减军费将不会影响现有军人和他们家属的权益。

  他说:“我们必须确保削减开支是在负责任的情况下进行的,必须照顾到我们的军人和他们的家人。我们会遵守对你们做出的承诺。”

  美国国会和总统奥巴马8月批准减少预算赤字的协议。自那以来,帕内塔就警告国防部要为削减开支做好准备。根据协议,军费在未来10年必须减少3500亿美元或4500亿美元,视其是以国会预算办公室的国防预算或是五角大楼的预算为准。

  美国国防部官员曾表示,削减军费开支将是困难的,但可以应付。不过,他们对国会特别委员会称万一无法就进一步削减联邦开支达成协议,国防部就应自动削减另外的6000亿美元开支的呼吁表示关注。

  帕内塔说,那些认为进一步削减军费并不会影响国家安全的人是“疯子”。

  他也提到,美军未来不可能再打传统的战役,而需要准备好应付高技术的武器装备带来的新威胁。他说武装部队必须走出传统的战略,以规模较小但敏捷度更高的形式对抗未来的挑战。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军费 美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