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罗斯在千岛群岛部署坦克防空导弹等重型武器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14日 09:27  新华网
资料图:山毛榉-M1防空导弹系统。 资料图:山毛榉-M1防空导弹系统。

  【俄罗斯《观点报》10月12日报道】题:千岛群岛全副武装

  千岛群岛将会武装到牙齿。俄罗斯国防部开始实施在南千岛群岛加强驻军的计划,部署“山毛榉-Ml”防空导弹、现代化的通信设备,以及包括T-80 坦克在内的重型装备。国防部12日证实了这一消息,并表示不久还将运去新的武器。

  国防部消息人士说,会继续用现代化武器加强驻岛部队的实、力。他不排除有可能在岛上部署机动的“铠甲” 弹炮合一防空系统,以及“山毛榉-M2”防空导弹。

  除了给驻岛部队配备现代化的装备外,在一些岛屿上还开始建设带有必要基础设施的新的军事重镇。

  早前,俄罗斯总参谋长马卡罗夫表示,有可能为南千岛群岛的驻军配备带有“宝石”导弹的“碉堡”移动式海岸防卫系统。“到2014 年,最多到2015年,千岛群岛的驻岛部队将面貌一新,拥有现代化的武器装备。我们计划向千岛群岛提供所有能够从海陆空方向可靠保卫俄罗斯领土安全的武器”。

  今年3月,俄总参谋部制定了千岛群岛驻军的组织编制结构。国防部长谢尔久科夫说,“这支部队的结构将发生变化。很有可能会削减部分人员,而通过最新式的通信设备、无线电电子战和雷达站系统来加强实力”。

  总参谋部的消息人士透露说,计划部署“托尔-M2”地空导弹系统和米- 28N“夜间猎手”新式攻击型直升机。“对于千岛群岛的周边海域,将使用带有‘宝石’巡航导弹的‘碉堡’导弹系统”。

  东京曾警告说,将密切关注俄罗斯在千岛群岛的军事动向。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千岛群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