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战机针对中国飞机出动次数较去年增加2.5倍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14日 08:49  人民网微博
资料图:日本航空自卫队7月30日在东海上空拍摄到的一架运-8电子情报收集机。 资料图:日本航空自卫队7月30日在东海上空拍摄到的一架运-8电子情报收集机。

  人民网东京10月13日电 (记者 于青)据日本防卫省统合幕僚监部统计,今年4~9月航空自卫队战机紧急出动203次应对可能侵犯领空的外国飞机,其中83次针对的是中国飞机。针对中国飞机的紧急出动次数比去年同期大幅增加了2.5倍。

  据称,没有中国飞机侵犯日本领空。9月8日,中国军方的一架情报收集机飞抵钓鱼岛以北100~150公里的空域。中国飞机的飞行空域没有变化。去年同期航空自卫队战机针对中国飞机的紧急出动了24次。

  针对俄罗斯飞机的紧急出动次数为106次,较去年同期减少43次。两架俄罗斯轰炸机于9月8日环绕日本附近空域飞行了一周。在北海道附近空域还曾发生过俄罗斯轰炸机空中加油的情况。(完)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日本军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