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媒体称德国越南签战略伙伴协议欲结盟对抗中国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14日 07:39  环球时报微博

  据10月13日出版《环球时报》报道,11日中越两国在北京签署《关于指导解决中华人民共和国和越南社会主义共和国海上问题基本原则协议》。协议规定,对中越海上争议,双方将通过谈判和友好协商加以解决。越南媒体普遍对此给予积极报道。平日里爱拿中越海上问题争议做文章的越南《青年报》、《年轻人报》等市场化媒体,也只是刊登了新闻,没有炒作。

  另据德国媒体报道,在中越签署协议的同时,越南方面也传出来访的德国总理默克尔与越南签署战略伙伴协定的消息。有德国媒体认为,这表明德越将目标对准中国。

  德国外交政策网站12日以“结盟对抗北京”为题称,德国努力推进与河内的战略伙伴关系。在过去数月,东南亚国家的官员已经前往德国,其中包括外交部长。德国希望在与中国不断增长的竞争中,争取盟国。越南是非常“务实”的国家,它希望争取西方支持,在与北京的领土争端中获取主动。河内现在不仅与美国海军合作,还正与德国联邦国防军合作。一个围绕中国的联盟正在形成。 (本报驻越南特约记者  黄孟哲  本报驻德国特约记者  青木  本报特约记者  甄翔)

  版权作品,未经《环球时报》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越南 德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