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军考虑提前退役华盛顿号核航母节省经费(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13日 08:45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
“华盛顿”号核航母目前的基地位于日本的横须贺军港 “华盛顿”号核航母目前的基地位于日本的横须贺军港

  据海军时报2011年10月6日报道 两名国防部官员称,在预算削减的重压之下,美国海军官方正在认真考虑中途退役一艘核动力航母。

  “华盛顿”号原计划2016年开始为期3年的换料大修,这可能被取消,并在核燃料用光后退役。

  此外,海军还可能解散10支航空联队中的一支,这一计划节省的经费与退役一艘航母大致相同。

  “华盛顿”号退役将使海军仅有10艘航母,但美国当前法律要求保有11艘航母。

  海军发言人10月6日称,在明年2月向国会提交2013财年总统预算请求之前,所有这些都不能称之为决定,也不适于谈论细节。

  国防部正根据白宫的指示,寻找未来10年至少节省4640亿美元的方法。而如果未来几周国会超级委员会不能就预算削减计划达成协议,这一数额还将增加。

  海军官方今年初称考虑将“福特”号航母(CVN 78)的建造时长从5年延长至6到7年,还有人提议将“肯尼迪”号(CVN 79)的建造时间后延几年。这些提议现在看来已被搁置,预算官员们正考虑对换料大修下手。

  “罗斯福”号(CVN 71)现正处于换料大修的最后一年,“林肯”号(CVN 72)计划明年夏天开始这一工作。海军已在为“林肯”号的大修做准备,2月份授予纽波特纽斯船厂2060万美元的合同,进行规划和前期准备工作。

  9月15日被问及“林肯”号的大修可否取消时,时任海军作战部长拉夫海德不同意,称这会造成巨大浪费。

  目前还未授出与“华盛顿”号的大修有关的任何合同,虽然取消其大修近期不会有节省经费的效果,但10年内终将会显现。

  如果真取消,“华盛顿”号将在2016年到2021年间退役,这有经费,以及核燃料的剩余量决定。

  “华盛顿”号基地位于日本,美国海军与日本海上自卫队共用横须贺船厂的设施。日本政府也为航母的维护出资,而该船厂的技术水平也较高。

  “华盛顿”号在过了中期大修的时间点后,可以比其他航母使用更长时间,因为它不需要从美国航行数千公里到达西太平洋。

  “华盛顿”号退役后,海军不再需要舰上2700名舰员,也不需要未来训练数千名新舰员。另外还有相当数量的航空联队人员。

  但剩余航母的使用频率将提高,这会带来一些额外费用。可能会像潜艇一样,航母也需要一次部署7到8个月,甚至更长时间。

  由于2012年是总统选举年,海军是否在2013财年预算请求中提及退役航母,现在还无法确定。前几年,军方曾要求在2013年“企业”号退役和2016年“福特”号服役期间,暂时将航母数量下降到10艘,这引起国会的强烈反对。但随后在非选举年这一要求再次被提出时,并未遭到多大阻力。

  有人指出,海军可能暂时请求取消或延迟换料大修,而在选举后正式提出退役航母。(中国船舶信息中心  吕强)

(编辑:SN031)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航母 退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