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军表演跳伞半数降落场外被批草菅人命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12日 10:48  中国新闻网微博
台军10日举行大型防务展演,陆军“神龙小组”表演高空跳伞,降落在马英九官邸前的凯达格兰大道时,观礼民众给予热烈掌声。图片来源:“中央社”   台军10日举行大型防务展演,陆军“神龙小组”表演高空跳伞,降落在马英九官邸前的凯达格兰大道时,观礼民众给予热烈掌声。图片来源:“中央社”

  中新网(微博)10月12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湾陆军“神龙小组”10日在台当局防务展演中表演跳伞“天降神兵”,不过12名队员中有半数“失准”降落场外。民进党“立委”质疑台军方好大喜功,不惜草菅人命,强制下令要求完成表演。对此,台军方负责人高华柱11日强调,“一切合乎规定”,现场指挥官在现场已作了“最正确的决定”。

  负责这次任务的地面指挥官、台湾空军作战副指挥官吴万教少将直言,如果天气未达标准,他不可能下令让“神龙小组”跳下,一旦有成员因而发生意外,他是要负刑责的,没人敢冒这个险。

  高华柱11日在台湾“立法院”受访时表示,军方对于当时所有气象状况都有掌握,在符合气象条件下,才让“神龙小组”进行跳伞表演;他说,如果有问题,前面6位跳伞队员为何可精准降落?就是因为中间有一段时间,出现“风切”问题,才会让后面6位队员受到干扰,无法降落预定地点,下令没有问题。

  不过,民进党团干事长蔡煌琅指出,10日当天风速远超过8级以上,“空指部”副司令依作战守则喊停时,但军方却有高层好大喜功,强制下令要“神龙小组”如期表演,虽然演出精彩,却不禁令人捏把冷汗。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台军 跳伞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