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美海军成功营救被索马里海盗劫持意大利船只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12日 09:00  中国新闻网微博
资料图:美国海军出动快艇拦截海盗船 资料图:美国海军出动快艇拦截海盗船

  中新社(微博)伦敦10月11日电(记者 魏群)英国国防部发言人11日证实,当日早些时候,英美海军成功营救了一艘被索马里海盗劫持的意大利货船。

  据悉,这艘隶属于意大利的56000吨散装货船,周一在距离索马里620英里处的印度洋上,被乘坐一艘小艇的索马里海盗劫持。海盗劫持的目的是为索取赎金。

  英国国防部发言人称,劫持事件发生后,属于北约的英国海军“维多利亚城堡”号军舰和一艘美国海军快艇被派往参与营救行动。英国皇家海军士兵登上了遭劫持的货船,但没有遭到海盗任何抵抗,他们缴械投降。

  据意大利外交部透露,船上11名海盗被拘捕,来自意大利、印度、乌克兰的23名货船船员被解救,目前他们安然无恙。意大利外交部并称此次营救行动“非常令人满意”。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索马里 海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