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公司称新型军舰和潜艇资料被黑客盗取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11日 11:32  环球时报微博

  环球网(微博)记者赵文杰报道据日本新闻网10月11日报道,日本三菱重工业集团遭网络黑客攻击事件已初步查明,该集团使用的电脑至少遭到五十种以上的病毒感染,结果造成该集团的大量军工资料被盗,其中包括正在建造的日本自卫队的军舰和潜艇资料。

  报道称,三菱重工内部调查显示,这些电脑最早在七年前就已经被感染。据有关人士声称,对发现有病毒的83台计算机依次分析所得出的结果显示,病毒比9月19日所发现的8种大幅增加,感染的病毒种类达到50种以上,最多的一台受到28种病毒感染。在这些病毒之中,能窃取用户资料的蠕虫病毒“AGOBOT”早在2004年4月就已经被发现,并曾被提醒注意。而能盗取银行帐号密码的“SPYEYE”也在今年7月被警告过。这次感染的病毒中,还包含远距离控制的“特洛伊木马”病毒。

  报道称,日本警视厅目前正以国际间谍事件的嫌疑,通过国际刑警组织对来自海外的网络非法入侵进行搜查。而日本防卫省已经要求从事军工业务的企业做好充分的电脑安全防范对策,并要求三菱重工业集团事后提交管理情况报告,以避免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日本 军工资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