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媒体称中国空军开始艰难退役歼-8战机(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09日 09:46  环球网微博
资料图:中国海航部队装备的歼-8D型战机 资料图:中国海航部队装备的歼-8D型战机

  据美国环球战略网4日报道,目前中国已经开始退役其歼-8战机。对于中国而言,做出淘汰歼-8战机的决定是很艰难的,因为其始终相信这款战机尚能使用,未到达使用年限。

  美媒称,目前,中国已将许多歼-8战机进行升级,为其加装了新型智能炸弹,例如激光和卫星制导炸弹。而且,歼-8II战机还加装了用于摧毁敌军雷达的反辐射导弹,可压制敌军防空火力。不过,报道称,歼-8的设计有缺陷,其机动性不如米格-21战机。而且,在加装智能炸弹之后,这款战机的机动性被进一步降低。

  美媒称,歼-8是一款18吨重的双发战机,这是中国在战机设计领域的第一次尝试。不过,这次努力并不完美。歼-8战机于1969年首飞,但直到1980年才正式服役。中国共生产了不到400架歼-8战机。该款战机可携带约3吨炸弹,但机动性较差。大量歼-8战机被用于执行侦察和电子战任务。今年早些时候,中国仍有约300架现役歼-8战机。预计,在未来数年内,随着越来越多的该款战机被淘汰,这一数字将会迅速降低。(春风)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歼-8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