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媒体称美军无人机地面控制站遭电脑病毒攻击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08日 16:20  新华网
资料图:美军MQ-9无人攻击机 资料图:美军MQ-9无人攻击机

  美国媒体7日说,位于美国内华达州克里奇空军基地的无人机地面控制站近日遭电脑病毒攻击。该控制站操控的“捕食者”和“死神”两种无人机正在阿富汗等地执行飞行任务。目前尚没有机密信息丢失或外泄的证据。

  据美国《连线》杂志报道,这种病毒于两周前被美军安全系统发现,克里奇空军基地的机密和非机密电脑均遭到其攻击。杂志援引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军方官员的话说,这种病毒极难被完全删除,“我们不断将其清除,但它总是顽固地再次出现”。据称,此次攻击地面站的电脑病毒可以记录工作人员敲击键盘的信息。键盘记录一旦外泄,将给美国军方带来极大麻烦。

  病毒攻击事件目前尚未对美国无人机在海外执行任务造成影响。美国空军司令部拒绝就此事发表评论,也没有就是否将改变无人机的海外任务这一问题作出回答。

  “9·11”事件后,美国对无人机的使用不断增加。此次遭电脑病毒攻击的“死神”无人机曾被用于打击安瓦尔·奥拉基等“基地”组织头目。

  分析人士称,本次电脑病毒攻击再次提醒美国军方需重视武器设备面临的网络安全风险。2009年,美国军方曾在伊拉克武装分子的便携电脑上发现大量未加密的无人机视频信息。 (记者郭爽 洛杉矶10月7日电)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美军 无人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